一本道,跳舞机歌曲,特级做A爱片久久久久久,性别饥饿妈妈

VIP
创作中心 学习中心 会员中心

辩论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2:00 - 2019年05月17日 23:00

 

  前段时间,求职者吐槽招聘限制年龄不公平,引发了热议,而招聘方回应:年纪越大对单位贡献时间越短。有人说:年龄限制应该看岗位,有些岗位是体力活,限制年龄是对员工和企业都负责任的行为;也有人说:限制国家都延迟退休了,还有岗位限制30岁是不对的,让30岁以后的劳动者怎么办?日本的出租车司机甚至有80岁的......

  请问身为HR,你认为不同岗位有年龄的限制是对的还是错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辩论一下这个问题吧!(正反双方一经选择不可变更,快选择你支持的观点吧!)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正方观点
招聘时,应根据不同岗位限制年龄

反方观点
招聘时,不应该限制年龄

171人支持 116人支持

支持正方 支持反方

最新观点 | 最热观点

陶朱公70229
7

陶朱公70229 学号:1904083284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6 09:15:25
有的岗位需要年轻人的活跃思维,但不代表年纪大点的人就不合适,可以放宽相应的年龄限制,甄选合适的岗位人员。
有的岗位需要年轻人的活跃思维,但不代表年纪大点的人就不合适,可以放宽相应的年龄限制,甄选合适的岗位人员。

评论 我参与的评论

夏花如许
5

夏花如许 2012班学号:12119117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6 09:04:56
往前、未来看选反方,不限制年龄的范围内可以选择不同岗位需求的不同年龄,但是比例要平衡,若岗位在就把年龄限制住,就像旧社会女人十六七就要嫁人。更何况一切都在往前发展
往前、未来看选反方,不限制年龄的范围内可以选择不同岗位需求的不同年龄,但是比例要平衡,若岗位在就把年龄限制住,就像旧社会女人十六七就要嫁人。更何况一切都在往前发展
鬼谷子是真的好看
7

鬼谷子是真的好看 学号:181264731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6 09:04:54
我觉得从企业整体发展的角度上来看的话,应该限制年龄,因为不同岗位它所需求的职业素质不同,比如办公室、人力、财务等对公司政策进行上传下达的这些岗位,26-36之间是最为合适的,因为太年轻的,刚毕业,各方面都没有经验,年纪太大的,处理事情是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40多岁还是一个基层岗位,那要么是家里有矿,要么是水平太低了。。。。如果公司比较重要的政策、制度文件让他们来负责制定、下达,年轻的没经验,办事不牢靠,年纪大的反而会对付,得过且过;所以限制年龄对公司的发展来说,还是有必要的...
我觉得从企业整体发展的角度上来看的话,应该限制年龄,因为不同岗位它所需求的职业素质不同,比如办公室、人力、财务等对公司政策进行上传下达的这些岗位,26-36之间是最为合适的,因为太年轻的,刚毕业,各方面都没有经验,年纪太大的,处理事情是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40多岁还是一个基层岗位,那要么是家里有矿,要么是水平太低了。。。。如果公司比较重要的政策、制度文件让他们来负责制定、下达,年轻的没经验,办事不牢靠,年纪大的反而会对付,得过且过;所以限制年龄对公司的发展来说,还是有必要的。
Ikki
7

Ikki 2015春季班学号:150183534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6 09:01:59
从一定程度上讲,职场对于大多数人都是公平的,人的职业生涯可以划分为多个阶段,在工作的前期,人的经验和技能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正向变化,在自己所处的年龄段做匹配的工作,这可能是企业招聘时考虑年龄的一个因素。
从一定程度上讲,职场对于大多数人都是公平的,人的职业生涯可以划分为多个阶段,在工作的前期,人的经验和技能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正向变化,在自己所处的年龄段做匹配的工作,这可能是企业招聘时考虑年龄的一个因素。
紫云0719
5

紫云0719 2014春季班学号:140453779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6 08:33:22
没有人能保证20-30岁的候选人为企业服务的年限一定长于超过30的候选人,做出的贡献更无法提前比较。30岁以上候选人有过工作经历,更容易上手工作,更快为企业带来效益,企业应当考虑的是如何让候选人在企业服务的时间内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而不是从一开始就主管给出片面的判断...
没有人能保证20-30岁的候选人为企业服务的年限一定长于超过30的候选人,做出的贡献更无法提前比较。30岁以上候选人有过工作经历,更容易上手工作,更快为企业带来效益,企业应当考虑的是如何让候选人在企业服务的时间内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而不是从一开始就主管给出片面的判断。
招聘天使
5

招聘天使 学号:12108269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21:25:29
年龄歧视
年龄歧视
严寒下的红梅
8

严寒下的红梅 2012班学号:12082330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21:12:17
  就求职者吐槽的信息来看,很多招聘岗位将年龄限制在20-30岁,从人生短短几十年的职业趋势来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员是最有活力的,没有那么丰富的人生经历。但是从人生阅历、工作经验来看,30-40岁之间的人是人生经验和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对于求职者所吐槽的年龄限制招聘,不仅是对求职者的一种歧视,还影响企业人力资源效益的实现。员工的年龄只要不影响岗位工作,应该注重求职者与岗位匹配和能力胜任程度,以能力优先的招聘录用标准更为合适。如果招聘单位单纯的一刀切,这已构成对其他年龄段求职者的歧视,如果企业有社会责任方面的验厂,这种年龄歧视肯定通不过的,而且还存在劳动争议的风险。  招聘时可以根据岗位工作性质的不同,确定所需招聘岗位的任职要求,可以针对岗位的要求侧重于某个年龄的求职者,如:  技能操作岗位:  招聘应优先考虑...

   就求职者吐槽的信息来看,很多招聘岗位将年龄限制在20-30岁,从人生短短几十年的职业趋势来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员是最有活力的,没有那么丰富的人生经历。但是从人生阅历、工作经验来看,30-40岁之间的人是人生经验和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对于求职者所吐槽的年龄限制招聘,不仅是对求职者的一种歧视,还影响企业人力资源效益的实现。员工的年龄只要不影响岗位工作,应该注重求职者与岗位匹配和能力胜任程度,以能力优先的招聘录用标准更为合适。如果招聘单位单纯的一刀切,这已构成对其他年龄段求职者的歧视,如果企业有社会责任方面的验厂,这种年龄歧视肯定通不过的,而且还存在劳动争议的风险。

   招聘时可以根据岗位工作性质的不同,确定所需招聘岗位的任职要求,可以针对岗位的要求侧重于某个年龄的求职者,如:

   技能操作岗位:

   招聘应优先考虑18-30周岁,这个年龄阶段的求职者以培养的价值,而且也正是他们学习知识技能的黄金时段。如果企业培养出来,并帮他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满足他们的职业发展需求,这类人才就是企业不可多得的财富。30周岁以后的人才也是可以的,招聘后就可以直接上岗,减少了培训成本 ,一般情况下,这个年龄段的人员有了家庭经济压力,工作的稳定性较好。他们在职场上也算是身经百战,对年轻的管理者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他们能做点事,但很多时候也会找事哦,就看管理者怎么用好这类人。

   中高层管理岗位:

   说到管理岗,肯定是比技能操作岗要求更高一些,这类人才不仅需要懂技能操作原理与技巧,核心的是要懂管理。管理不仅是下属管理,还有对同级和对上级的管理,只管理好下属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同步要管理好同级和上级还是有一定难度,也就是我们经常在办公室八卦时说到公司某某人的情商很高。所以管理岗位的上的人才需要有高智商、高情商和逆境时的适应程度。因为管理岗位人才还需要有一定的责任心和抗压能力,故本人认为,中高层管理岗位30-45周岁更为合适,其他年龄段的人才只要符合岗位任职要求,也是可以录用的,天生我必有用,每个人都是人才。

   普通操作岗:

    普通操作岗位其实任职要求就更低一些,只要员工的动手能力和视力达到岗位工作要求,笔者认为没有必须将年龄限制得太死板,加之当前的招聘形式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不太乐观,只要不是童工,其实都可以录用,在现实中也有不少的企业返聘退休人士。

   

熊猫团团54180
7

熊猫团团54180 学号:170886857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20:20:58
招聘设置年龄,就如同什么年龄干什么事是一样,错过一个年龄段去干这个年龄段的事情往往速度和质量都会有差距,虽然也特殊情况,但是毕竟是少数
招聘设置年龄,就如同什么年龄干什么事是一样,错过一个年龄段去干这个年龄段的事情往往速度和质量都会有差距,虽然也特殊情况,但是毕竟是少数
灬丿风萧萧
7

灬丿风萧萧 学号:170338640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9:13:35
同意正方观点,因岗位科学设置。
同意正方观点,因岗位科学设置。
封忆
7

封忆 学号:13049050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9:10:55
还是需要视具体岗位,毕竟目前有很多岗位需要特定的年龄段人群。
还是需要视具体岗位,毕竟目前有很多岗位需要特定的年龄段人群。
S_1342580461
7

S_1342580461 2012班学号:12074469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9:09:04
应该根据不同岗位区分
应该根据不同岗位区分
sky臻
8

sky臻 学号:1612112822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8:44:47
就是支持正方
就是支持正方
带头大哥o
27

带头大哥o 2013秋季班学号:131065637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43:45
一个HR小白站在反方,本人现在年龄为29岁,男性,按理说正是一个黄金年龄段,也算是事业上升期,我的观点有几点供给大家参考。1.30岁以上的就真的意味着,对公司贡献的时间短? 你就可以百分之百的确定这个人就一定会在这个企业干到退休?不说别的科比也是后来的湖人,到最后在湖人退役的。别抬杠可能诺维斯基和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应该是在自己的球队从一而终。但是从大数据上看,一个年轻人在一个职位上干到退休这个概率太小太小了,就说我们HR吧,有几个是一直在一个公司里干到现在的?所以年轻不意味着你在公司的时间就会相对变长,相反一个人在一个企业工作的时间我觉得取决的是这个人的,物质生活需求,与个人职业规划。21世纪里没有人敢说在一个企业干一辈子离开,就算是国企也会有那些蠢蠢欲动的年轻人想走出那个瓦罐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举个例子,如果各位是一个公司的hrm在面试一个岗位的时候,到了2选1的时候,在业务能力基本相...

一个HR小白 站在反方,本人现在年龄为29岁,男性,按理说正是一个黄金年龄段,也算是事业上升期,我的观点有几点供给大家参考。

1.30岁以上的就真的意味着,对公司贡献的时间短?

 你就可以百分之百的确定这个人就一定会在这个企业干到退休?

不说别的科比也是后来的湖人,到最后在湖人退役的。别抬杠可能诺维斯基和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应该是在自己的球队从一而终。

但是从大数据上看,一个年轻人在一个职位上干到退休这个概率太小太小了,就说我们HR吧,有几个是一直在一个公司里干到现在的?

所以年轻不意味着你在公司的时间就会相对变长,相反一个人在一个企业工作的时间我觉得取决的是这个人的,物质生活需求,与个人职业规划。

21世纪里没有人敢说在一个企业干一辈子离开,就算是国企也会有那些蠢蠢欲动的年轻人想走出那个瓦罐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

举个例子,如果各位是一个公司的hrm在面试一个岗位的时候,到了2选1的时候,在业务能力基本相当的情况下(假设)一个人是1-2年的职场小白,家境殷实,开车30W 的车赚着每个月6000块钱,另一个人是工5-7年的人,结婚生子,有着房贷,试问你会选择那个,如果是我,我肯定会选择后者因为,我觉得年龄大的人对待工作会格外显的珍惜,老实说用年龄去断定一个人对企业的贡献程度,这个人我是非常不理解,也许我不懂得战略层面的东西,但是就事论事,一个人入职以后的长久因素有很多,而年龄稍大的人会比较有优势。有的HR大咖可能会说,年龄稍微大的人工作上缺乏活力与创造力,来怼我,就我看来,需要年轻活力与创造力的公司大部分是基础岗位,或者创业型公司,这样的公司我相信身为30岁以上的求职者来说,也行不是他们的意向公司。如果是基础岗位,有着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还干着基础类的工作我相信他的能力也就那么回事了。


由于写到半道(本人东北人)有一些事出去了回来的时候思路有点乱可能比较跳。


最后总结下吧:



单纯的一刀切,是大部分决策者拍脑门或者听信那些所谓的企业咨询的‘大咖’们说的,这些情况无非有一个共同的症结,就是,没有全方位的思考,求职者们的实际情况。



想法太多懒得打字就说这些也不知道能不能 有第二轮的辩论本人很乐意参与

评论 全部评论(4) 我参与的评论

喵喵AA

喵喵AA 2019-04-19 10:16:11

只有我觉得现在年轻的求职者工作稳定性差吗,一般的工作觉得没挑战性,觉得枯燥,拿着简历一看短则几个月个月长着一两年换一单位;技术性高一点的工作经验又支撑不起。反而年长点的求职者,褪去了浮躁,也因为家庭角色的转变,兼起的责任更重,会更加沉稳珍惜选择自己的工作机会。 回复

带头大哥o

带头大哥o 2019-04-16 09:48:51

德国人说过:“起初他们追杀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回复

带头大哥o

带头大哥o 2019-04-16 09:48:37

我就好奇提出这些观点的 企管咨询的‘大咖’他们能力大大的有不需要关心自己的工作问题,那些推崇年龄一刀切性别一刀切的人,等这件事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希望你告诉我,我会好好高兴下(不是贴脸而是挖苦)
最近奔驰66W 的事件有一句经典的评论。 回复

看世界听心声

看世界听心声 2019-04-16 08:50:03

支持 回复

行走的翻译C
5

行走的翻译C 学号:120289188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43:32
现在生育率这么低,几十年后中国也会步日本后尘的(老龄化严重),到时候你想不招年纪大的人都不行
现在生育率这么低,几十年后中国也会步日本后尘的(老龄化严重),到时候你想不招年纪大的人都不行
温柔的静静
6

温柔的静静 学号:180577715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41:54
很多工作都需要特定年龄段的人才最匹配。
很多工作都需要特定年龄段的人才最匹配。
励志天涯
5

励志天涯 学号:1612569036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39:54
   招聘时,不应该限制年龄。确切的说应该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各行业各岗位招聘年龄规定来做。对特殊行业、特殊岗位也应按国家规定执行。  平等就业权包含三层含义:一是任何公民都平等地享有就业的权利和资格,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年龄、文化、宗教信仰、经济能力等而受到限制;二是在应聘某一职位时,任何公民都需平等地参与竞争,任何人不得享有特权,也不得对任何人予以歧视;三是平等不等于同等,平等是指对于符合要求、符合特殊职位条件的人,应给予他们平等的机会,而不是不论条件如何都同等对待。   作为懂法律法规的HR都不能执行国家规定,何谈改变职场潜规则。...

      招聘时,不应该限制年龄。确切的说应该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各行业各岗位招聘年龄规定来做。对特殊行业、特殊岗位也应按国家规定执行。

    平等就业权包含三层含义:一是任何公民都平等地享有就业的权利和资格,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年龄、文化、宗教信仰、经济能力等而受到限制;二是在应聘某一职位时,任何公民都需平等地参与竞争,任何人不得享有特权,也不得对任何人予以歧视;三是平等不等于同等,平等是指对于符合要求、符合特殊职位条件的人,应给予他们平等的机会,而不是不论条件如何都同等对待。

      作为懂法律法规的HR都不能执行国家规定,何谈改变职场潜规则。当然我明白大多数HR也迫不得已,可5天8小时也不是工人抗争了200年的结果吗?!

大城大城小事
5

大城大城小事 学号:12028917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38:30

不支持,若是这样那些读博出来已经27、8岁的怎么办?

可能有很多人会说博士毕业出来直接当领导、当总监,没有年龄烦恼……但未必如此

不支持,若是这样那些读博出来已经27、8岁的怎么办?

可能有很多人会说博士毕业出来直接当领导、当总监,没有年龄烦恼……但未必如此

laoniu4510
6

laoniu4510 学号:120288930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31:05
企业有企业的考虑,没有哪家公司愿意承担不可知的用人成本,中国的国情不允许我们像日本欧美那样七八十岁还奋斗在职场上啊
企业有企业的考虑,没有哪家公司愿意承担不可知的用人成本,中国的国情不允许我们像日本欧美那样七八十岁还奋斗在职场上啊
杜子腾
6

杜子腾 学号:120288583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27:40
应该限制的,不是说年纪大的人不好,只是这部分人有时候学习能力根本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很容易被别人远远甩在后面
应该限制的,不是说年纪大的人不好,只是这部分人有时候学习能力根本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很容易被别人远远甩在后面
lj86177
5

lj86177 学号:120289051

收起主观点发布于2019-04-15 17:21:43

人岗匹配最重要,而不是年龄匹配为重点

人岗匹配最重要,而不是年龄匹配为重点

评论 全部评论(1) 我参与的评论

ZHUXIAO518

ZHUXIAO518 2019-04-16 14:44:09

同意,年龄不能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 回复

上一页12345下一页跳到确定

辩论赛主持人

勤奋班管理者

班主任

勤奋班管理者

参与人员

全体成员

活动规则

1、辩论赛只设正反两个观点,不支持中立;最终辩论结果不设胜方,只评最佳辩手;

2、辩论赛中严禁灌水、广告等与辩论无关的内容回复;另请勿出现人身攻击、恶意辱骂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更多反馈和建议可站内信提交给班主任!

参与方式

在辩论赛页面,选择自己正反双方的其中一方支持并发表观点,说服更多HR来支持自己选择的阵营和观点,可随时补充观点,同时可针对别人发表的辩论观点进行评论和支持。

往期辩论精选

创作者协会

本期活动奖励

【最佳辩手1名】:实体书一本

最终辩论赛中支持率最高的优秀辩手获得;

 

【辩论赛参与奖】:《招聘背调全套资料》一份

所有参与辩论发表自己的观点HR均可获得,成功发表观点后即可下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茅人力资源网所有

下载APP
扫码下载APP
三茅公众号
扫码添加公众号
在线咨询
扫码在线咨询
消息
关注
粉丝
正在加载中
猜你感兴趣
换一批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评论和点赞
59452
企业的人才理念应该和整体的用人理念有所区别,因为人才和普通劳动力,本身就身就存在质量身就存在质量存在质量
更多
消息免打扰
拉黑
不再接受Ta的消息
举报
返回消息中心
暂无权限
成为三茅认证用户,即可使用群发功能~
返回消息中心
群发消息本周还可群发  次
文字消息
图片消息
群发须知:
(1)  一周内可向关注您的人群发2次消息;
(2)  创建群发后,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的72小时内,您的粉丝若有登录三茅网页或APP,即可接收消息;
(3)  审核过程将冻结1条群发数,通过后正式消耗,未通过审核会自动退回;
(4)  为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请勿发送骚扰、广告等不良信息,创建申请即代表您同意《发布协议》
本周群发次数不足~
群发记录
暂无记录
多多分享,帮助他人成长,提高自身价值
群发记录
群发文字消息
0/300
群发
取消
提交成功,消息将在审核通过后发送
我知道了
电影《满足2》完整版在线观看| 法国色情《宝贝宝贝3| 日本免费SAAS CRM| 妈妈用嘴巴帮我消火怎么办| 《炸裂吧!巨棒》免费阅读漫画| 兄妹客厅当父母面爱叫啥| 玩弄白丝校花的长腿H文| 电影《满足2》完整版在线观看| 公交车NP粗暴H强J玩弄| 韩剧公媳之恋免费观看全集| 一天下课几个男生把我拉到| 麻花天美星空免费观看电视剧| 禁忌5HD| 明明说好的只蹭蹭苦苦恳求歌词 | 《与上司做爰HD》| 12338是什么电话| -区二区三区| 小雪被老汉各种姿势玩弄视频 | 菩菇短视频APP免费版本下载 | 苏软软汆肉的日常花卷| 蜜桃成熟时1997》主题曲歌..| 女朋友太骚了每次进去都觉得很| 久久久| 男生把小因因放到女生困里视频 | 《不戴套瑜伽教练3》| 人OR猪OR狗的DNA播放| 全黄做爰100分钟视频| 《我的漂亮老师2》| 二人世界高清视频播放| 空姐4免费高清完整版观看| 少女韩国免费观看高清电视剧八戒| 游泳教练在水里含我奶| 亚州久久久久久精品A片69| 男生把小困困放到女生困里视频| 日本女生校服| 国产尺码和欧洲尺码| 老公拿狗给我配| 《再来一次好吗》动漫| 张柏芝门户大开照| 禁忌5HD| 狗配女人宝典视频